I know Saint Peter won't call my name.

【猴宽】You're beautiful

考试周的中途休息

这个脑洞存好久了,终于有时间把他写出来了,主要灵感来自Cro的一首歌

这是一个平行世界,只是他们名字刚好相同而已(摊手),所以已经不是ooc那么简单的事了2333

文笔战五渣,照旧将就不了的就不要往下看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  Gareth Bale,摄影师,自由撰稿人。

  早晨的阳光如期而至,像昨晚天气预报说的,今天也会是好天气。

  Bale套上一件黑色衬衫,熟练地把及肩的头发绑成小小的发髻。

  把收拾好的行李搬到了楼下的储物房后,Bale答应了房东太太四点前一定回来拿走行李,然后把钥匙交还了回去,这也就预示着他与这房子接近一个月的感情要画上句号了。

  来格赖夫斯瓦尔德绝对是个意外。

  这个位于德国东北部的小城市并没有什么吸引Bale的地方,摄影师先生一开始已经订好了去克罗地亚的机票了,就在出发前一天接到了杂志社的电话让他改去格赖夫斯瓦尔德,因为之前要去的摄影师突然生病了,这个专栏又是近期最重要的,所以只能拜托老熟人Bale去一趟了。

  Bale去过很多地方,却对“格赖夫斯瓦尔德”这个名字感到很陌生,甚至都不知道这是哪个国家的城市。

  就这样半推半就地,Bale坐上了飞往德国的飞机。

  就像Google到的信息一样,这座小城很安静,镜头下的十三世纪的教堂更显时间沉淀过的沧桑与沉重。

  而今天,Bale就要结束这趟平淡却意外舒服的旅程了。临走前,摄影师先生突发奇想要去坐一趟环城公交车,看车流驶过城市的心脏。

   

  公交车上的人并不多,Bale挑了后面一个靠窗的位置。

  他把镜头对准车窗外的街角,一个追小鸟的小女孩就被定格在了屏幕上。

2.

  Toni Kroos,网球运动员。

  最近的Kroos倒霉透顶了。近期打过级别最高的比赛就是斯图加特公开赛了,结果又是一轮游。顶着压力到俱乐部训练却完全不在状态,正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多到直接让教练说出“你回去好好想想再来吧,现在的你就是业余水平的”这样伤人的话。

  结果,停在训练场门口的车被拖走了。

  他苦笑着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慢慢走向前面的公交站。

  

   都说迷弟身上多多少少都会有偶像的影子。Kroos擅长单手反拍,喜欢上网得分绝对不是偶然,他视作毕生偶像的Roger Federer对他影响非同一般,就连他最好的战绩也产生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,那是19岁的他第一次打进大满贯,也是他离偶像最近的一次,虽然最后第二轮就被淘汰了。

  “德国网坛的未来之星”,媒体曾经这样称呼他。

  只是曾经。

  七年后的今天,好像已经没人记得那个在草地上奔跑的白衣少年,和他那头闪耀的金发了。就像发生在仲夏夜的一个梦,谁也没想到,那就是他的顶峰了,包括他自己。

  如今,20岁的德国少年Alexander Zverev已闯进了世界前十,而自己俨然成了无人问津的老将了。

  体育竞技是残酷的,Kroos却不曾把责任推给时间,或是伤病。

  他本没有打网球的天赋,但他却偏执地爱着这项运动。

  

  Kroos还没走到公交站,公交车已经缓缓从身旁驶过了。

  他背着笨重的网球包,跑起来有些吃力,不过还是赶上了这趟15分钟才来一次的环城公交。

3.

  Bale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,无所谓了,本来就是心血来潮的一趟旅途。

  他看了一眼手机,是Karim给他发的消息——“这里环境太好了,后悔没跟我们一起来吧!” 

  后面还附了一张他和Raphaël的自拍,以及一个链接。

  

  “我没兴趣当电灯泡。”Bale笑着回了消息,“链接是什么?”

  “你点开就知道了。”

  “不会是什么奇怪的网站之类的吧?”

  等了半分钟没有动静,Bale把注意力放回了相机里。

  好奇害死猫(猴)。

  Bale还是半信半疑地点开了Karim发过来的链接,音乐从耳机传入Bale的耳朵——You're beautiful?

  下一秒,Bale的目光就锁定在了车厢前方。

  

  He's beautiful.

 

 一个刚上车的青年背着蓝色的网球包艰难地往里走,一身清爽的运动服,头发有些凌乱地耷拉着,随着车的行驶一晃一晃地摆动着。

  此刻Bale脑子里冒出两个字:可爱。

  于是他就这样对着人家笑了。

  不明所以的青年楞了一下,也报以一个礼貌性的微笑。

  就是这么个随随便便的吃饭结账面对服务生流露出来的微笑,让摄影师觉得自己已经跌入了对方深蓝色的眼眸里了。

  

  我旁边有座,坐我旁边吧。Bale在心里默念了两遍。

  

  然而青年环视了一下,就在Bale前面站住了。

  心里的Bale二号已经蹲在角落画圈圈了,但本体依旧不慌不忙地摆弄着单反。

  

  是我刚刚那个笑冒犯他了吗?

  我该怎么开口?你笑起来很好看,能让我拍下来吗?

  ……简直跟个变态一样,他肯答应才怪呢。

  Cris快告诉我该怎么办!

  公交到站了,一对情侣下了车。

  青年坐到与Bale隔着一条走道的座位上。

  他戴上了耳机,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两秒,又从包里拿出了网球帽戴上了,一小撮金毛还露在外面。

  Bale有意无意地往走道的那边看,瞥到了青年帽子侧面绣着T.K字样。

  他应该是德国人,网球,T.K……

  是时候感叹Google的强大了。

  Toni Kroos。

  摄影师先生一边浏览着词条并不丰富的内容,一边搜刮着脑子里仅存的一些德语单词。

  要是我能跟Toni说上话,Mesut你就是我的恩人。Bale心里想。

  

  曾经在马德里定居了两年的Bale有一对德国邻居Sami和Mesut,他就是那时从Mesut那里学过一点德语。

  语法应该是没问题的,但是天哪,这个单词是这样发音吗?我突然坐到人家旁边会不会很没有礼貌?

  就在Bale对着手机纠结着怎么开口的时候,青年已经站起身,重新背起了网球包走到了准备下车的地方。

  随着车门打开的一声响,Bale抬头已经看见绣着T.K的帽子从车窗边缓缓过去了……

4.

  Kroos已经忘了自己有多久没坐过公交了。

  以前出现在公共场合还会有球迷围着他要签名,现在,完全与路人无异。

  车厢摇摇晃晃的,他背着网球包艰难往里走,险些因为司机的刹车而摔倒。车厢本来就比较闷,加上他刚刚为了赶上公交跑的一小段距离,此时额角已经渗出一层细密的汗。

  Kroos环顾了一眼车厢,仅剩一个座位。而那个座位旁边的男子,黑色的衬衫,领子处露出了好看的锁骨,头上梳着个性的发髻,正专心致志地拍着窗外的风景,留给Kroos的是坚毅的侧脸下颌线。

 

 活了二十七年的Kroos第一次在比赛以外的场合如此紧张。

  我要不要坐他旁边?

  不行,我现在肯定一身汗的味道……早上出门是不是忘记刮胡子了?

 

  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——天哪,这土不拉几的运动裤,噢,还有这连帽衫……

  于是,Kroos失去了坐那个艺术男旁边的勇气。

  他选了一个离男子比较近的地方站着,他觉得自己的心跳频率有些不正常。

  总是假装不经意地往那个方向瞄了几眼后,Kroos还是和男子四目相对了。

  

  他对我笑了?

  

  处于本能反应,Kroos也回了对方一个笑容。

  只是,此刻 Kroos内心已经翻腾了,但作为体院毕业的粗神经,他很是不解,那个笑容是什么意思。

  

  是我脸上粘东西了?还是……该死的,头发!绝对是头发!

  

  他觉得现在尴尬的像被对手三盘送蛋一样,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。

  Kroos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世纪了,他终于坐了下来——看着手机屏幕上的自己,头发乱的像鸡窝。

  于是他想到了包里的网球帽。

  耳机里流淌着James  Blunt独特的嗓音。

 

   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

   And I don't know what to do

   'Cause I'll never be with you

  就像在叙说着他自己的故事,他现在的故事。

  如果我转过去刚好他也看着我,那我就过去跟搭讪,说到做到!

  在Kroos终于鼓起勇气转过去直视对方时,对方却在一脸认真地盯着手机。

  

  抬头吧,只要你看我一眼,就一眼。

  只是,十秒过去了,对方的目光从没离开过手机。

  Kroos看着车窗外熟悉的街景,无奈地扬起了嘴角。

  看来梦该醒了。

  公交车停稳了,他重新背起网球包,走到了下车的地方,还是不死心地看了那个男子一眼,尽管到他踏出去的那一刻,对方还是没有再看他一眼。

5.

  Gareth Bale你这个白痴!

  Bale盯着窗外渐行渐远的背影,而耳机里还在单曲循环着You're beautiful。

6.

  Kroos猛然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,用奇怪的发音。

  他回过头,惊讶地发现公交车上的黑衬衫男子正朝他跑来。

  男子喘着气,站在他面前欲言又止的。过了将近半分钟,他才用蹩脚的德语说出了一句“你还记得我吗,公交车上。”

  这是梦吗?

  他就站在我面前,跟我说话。

  男子用零碎的德语单词表达着自己的来意,终于还是憋不住问了“你能听懂英语吗?”

7.

  急急忙忙下了车的Bale追赶着已经走远的青年。

  他觉得他该给房东太太打个电话了。或许,他会在这个意外的城市再待上很久……

评论(11)
热度(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与16:9 | Powered by LOFTER